三至

一场雨的时间里。

做一个绵长的梦








究竟是谁和谁的故事。


契机是夏天发酵的缘分,童话结尾是老旧的电风扇和少年不断留下的汗。如果未来没有未来,他们姑且称得上童话结尾,可那句怎么唱来着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。现实撕毁安徒生,把美好回忆扔在积灰的屋子。深海的鱼、森林的树、沙漠的藤,是平常,是平淡,或许能够成为谁和谁的梦。


路很多,风景很多,可歌可泣的爱情并没那么值得肯定或摇摆,它仅限于那两个人,陷入其中的那两个人。可关系的消散却不需要两个人同时认同,这不公平,但又没有任何站得住脚的理由让爱情留下。爱情走了吗?关系的结束代表着爱情消亡?代表的只是某个人对这爱情的不肯定,他在否认。


总之最后,脱离了名字,他们不过普通缘分。巧合在旁人眼里翻起云涌,于他们也只不过波澜不惊。咬牙切齿是恨着,平淡相处才叫放下,他们演绎着生疏、习惯了别离,便向现实妥协,现实是没有he的。


巧合就是巧合,他们之间隔着的一直是渺茫山海。



评论